叶舞

等我写完?你还不如自己写!

第四章:

  天刚微微亮,两个身影就出现在琳家门口。

  “才一天不到的时间,她就找到了个伴儿啊。”身材高挑的女性,轻轻的说道。

  “主人,接下来我们需要做什么?”红衣女孩问道。

  “先暂时离开吧。”以撒拿出记录仪:“计划变更,目标计划增加。”便拉着红衣女孩离开了。

  远处,不时传来一两声鸟鸣叫的声音,一缕阳光照射到街道的小巷子里,街道里不时有一两只老鼠吱吱得从下水道里钻出来,开始了清晨的觅食;房檐上不时的滴落着水滴,形成了一个浅浅的水洼。现在是清晨,街道外还鲜有人路过,但可以听到手推车的声音,那是早餐铺的摊子,吆喝声还没响起,似乎怕是惊扰到居民们的梦境。

  琳小心翼翼的起了床,给女神盖好了被子,洗漱后。便悄悄去厨房准备早餐了。

  她拿出面粉和酵母,倒入碗里,再从一旁拿出一瓶清水流入,用石板密封。而后又从昨天剩下的怪物肉里拿出一块,扔到半空中,琳得意一笑,一跃而起,操起一把剁肉刀,横竖两个方向对着怪物肉一阵狂削。顷刻,她收刀落地,怪物肉全准确落在了面前的案板上,只见肉已被琳切成了一小块一小块的形状。她洗了洗手,然后在案板上一点一点的把肉剁碎。从背篓里拿出一些常见的野菜、配料等,剁碎后放在了一边。

  她做完这一切,便开始好奇女神的情况了,她又蹑手蹑脚的靠近卧室,打开了卧室的房门。只见没有琳的床,女神的睡相更为糟糕,从床头翻到了床尾,两腿大大的张开,自己的枕头被女神紧紧地抱着,而琳的枕头被踢到了床下。嘴角流着涎水,似乎梦见了好吃的东西。琳这才注意到,被子已经被女神压在了身下。

  “算了,马上也要起床了,就不牵被子了,但是,这个样子。。昨天我是怎么睡着的啊。”她好奇地想着,又轻轻把门撵上了。

  待到发酵完毕,她熟练地用手和面,再用刀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,然后用擀面棍成型,在每个面皮上放入佐料和配菜肉沫等,全部放好后。她似乎想到了什么,从袋子里抓起一根虫子,用手挤碎,汁液流入了配菜里,每个包子都滴上几滴,再把面皮包好。在她的巧手下,面皮很快的就被捏成非常精美的形状。包子既已成型,就放入蒸笼里面,盖上蒸笼布,然后便出门去买豆奶了。

  不久,女神醒来,发现自己竟然躺在床上,大声呼叫:“琳,琳你在哪?”她不安的捡起了枕头,推开了门,闻到了一股香味:“是肉包子的香味!”女神两眼放光。

  “你醒了呀。”琳提着豆奶进了门,似乎经历了一晚上,也没有那么拘束了:“快去洗漱吧,马上就要开饭了。”

  洗漱完后,两人坐在矮矮的板凳上准备开饭。

  “昨天晚上很抱歉,献丑了。”女神支支吾吾的:“我是怎么上到你的床上去的,我一点都不知道。”

  “没事,下次再一起睡就好了,不要太勉强。”琳笑道,打开小蒸笼,用筷子给女神夹了个包子:“小心烫哦~”

  “真是很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,既然如此,我今天也要很卖力的为你干活才行。”女神夹过琳的包子,用嘴唇碰了碰,便开始猛吹气,很明显被躺到了,这一场面让琳忍俊不禁。

  “好美味啊,这包子里面放了什么啊,我感觉从来没吃过这么美味的食物。”女神称赞道。

  “你忘了,这是我的商业机密哦~”琳得意道。

  “唔。。昨晚我还睡的好香,你的入浴剂也太好用了,琳,你真是这方面的天才啊。”女神有些崇拜琳了:“明明心里还是有些紧张,今早起来还睡的这么死。。”

  “好了好了,快吃吧,待会儿还要上班呢。”琳催促道:“如果有干不下来的,一定要跟我说哦,老板可能会有点凶,别理他就好。”

  女神点了点头。

  吃完饭,琳收拾完一切,便和女神出门前往工作的地点了。这里已经热闹起来,琳吩咐道:“你只用端茶送水,饭菜由我做好亲自端上桌,有些菜肴有讲究,从出锅到上桌,必须要由我自己来,明白吗?”

  女神乖巧的点了点头。只见琳在老板面前比划了一下女神,说明来意,老板点了点头,向女神走近,只见他一脸油腻,表情严肃:“好好干,年轻人,虽然工资不高,但是你上班时间长啊!”说罢便离开了。

  琳解释道:“老板买下了店面,只有清早会来看一眼,就会去其他地方看别的店面了,所以有很多的摸鱼时间,不过一定要做好分内事。”

  女神答应下来。便在店门外看着吆喝,不时端茶送水,累了就坐在里面休息,厨房里不时飘出香气,诱使女神不自觉的进入。这时琳笑笑,她似乎专门多做了一点点,把多余的一部分给女神过过嘴瘾。女神既高兴又有些害臊。不过琳挥挥手,女神就被“赶”出去工作了。

  这一切似乎都似乎向着美好的方向进行着。几天以来,日子除了平凡,有了一丝和谐的惬意。女神慢慢认识到琳虽然外饰风骚,却是个非常腼腆的人,但是琳在她面前却有着很多的话,也把她照顾的无微不至。女神也在闲暇时间练习自己的武技,她虽然身经百战,知晓各种技法,但是失去了神力,那些理想的招数却变得非常费力。她用心的去练习,虽恢复了一定战斗能力,但依旧不如曾经的万分之一。与此同时,琳也在帮她查询更多关于比什巴赫的消息,得知比什巴赫是炎龙王众多化身的其中一个,炎龙虽然是危险的生物,但是比什巴赫却是一个能和人类友好相处的存在。此外,她更查到了比什巴赫可以帮助人类实现愿望,只要集齐三颗宝石,就可以召唤她。

  晚上,琳有些不安,但还是告诉了女神她所查阅到的信息。女神高兴道:“这下事情总算有些进展了,琳,这段时间真是辛苦你了。”

  “所以你要走了吗?”琳小声道。

  “没错,我准备去地牢王国寻找第一颗宝石,如果有线索,那里一定是最有可能发现宝石的地方,或者,我去一趟魔法学院,那里说不定有更详细的资料。”女神兴奋地说,却没有注意到失落的琳。

  “那好,祝你好运。”琳蔫蔫道,转身进了卧室。女神这才注意到琳的情绪。

  她跟了过去,看见琳坐在床头,双手扶握住膝盖,眼睛失神的看着地面。

  “琳,没事吧?”女神巴巴的看着她:“刚才有点高兴,忘了。。”

  “没事,这是必然要发生的事情,你有你的使命,我早该知道的。”

  “好吧。。”女神一时不知道怎么劝,又说道:“要不,再让我住两天?我还没有报答你呢。”

  “这样的嘛。”琳抬起头来看着女神:“这会影响到你的事业,不合适吧?”

  “没事,我有更值得去做的事情等着我完成。”女神略微充满自信的眼神,似乎打动了琳。

  “而且。”女神继续说:“我作为战争女神,是时候教给你一些刀法了。考虑到你偶尔还有自己去森林里做采集,不可不会一些刀法啊。”

  “是。。这样吗?”琳笑了笑:“那可能得花很长一段时间吧!”

  “不不不,你很有天赋,我能够感受到你与其他人的一丝丝不同。”

  “你是指我身上的气味吗?”琳开着玩笑。

  “不是。”女神正经道:“你远比你想象中的自己更加强大,只是那个你,可能从未有发现。”

  “我不懂。”琳起身在柜子里翻找着东西:“今天这么扫兴,你可得赔罪。”琳从里面拿出来两小瓷瓶,上面还有着好看的花纹。琳笑着问道女神:“会喝酒吗?”

  女神从未见过琳喝酒,而琳似乎也看出了她的疑惑。

  “你来了之后我就从未喝过酒,实际上,我自己一个人是超爱喝酒的,怎么样,陪我喝点?”琳已经打了瓶塞,小酌了几口。酒香已经飘满了整个房间。

  “呜!好熏!不要!”女神赶忙推开:“这味道太怪了。”

  “真。。真扫兴”琳微醺道,又大口喝了几口:“神明。。哪里懂,醉的快乐!只有醉,才能说话!难受死了!”

  女神有些看不出她是开心还是悲伤了,劝道:“要不,少喝点?”

  不知是酒的原因还是琳的酒量的原因,琳刚狂饮了一瓶,就有些摇摇晃晃的了,却又打开了原本给女神的一瓶。

  “这酒。。只需要两瓶,一定可以把人醉倒。要不,你。。。?”琳打开瓶塞,直接把酒往女神脸旁边凑:“你要是不喝,我就喝了。”

  “好吧,喝一点点,你可别喝了。”女神用舌头抿了抿,就感觉到一种辣辣的刺激感,她闭着眼,感觉自己猛喝了一大口,实际上就只喝了一点点,刚匀了一点下肚,就感觉嗓子要烧起来了,女神脸也有微红的迹象。

  “我爸说。。。交朋友最好的方式,就是一起喝。。。喝酒了。大家都可以畅。。。欲言,无花不。。谈。”琳扒拉着女神,有些腿软:“我。。。从不会把自己灌醉,但。。但是,今天我就是要体验一下。。那种感觉。失态什么的!明天。。明天再想。。”琳把头低了下去:“喝。。喝完。。”

  女神只得继续小酌两下,但后劲儿很快就来了。女神只得先把酒放在一边,把琳拖拉着到床上去,自己也有些撑不住,倒头便睡。


评论

热度(4)